时评>>兴冀之声>>

用“创新设计”敲开“中国品牌”之门

2019-11-25 19:5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汇聚全球设计资源,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大师、设计机构负责人参会,集中展示3000余件设计精品,成为促进河北工业设计与世界接轨的最佳平台。(11月25日长城网)

中国制造产品的质量已经得到了认可,中国企业不缺乏制造能力,崛起的中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历史巨变。从“中国制造”走到“中国设计”是必然道路,而最终还是要打造“中国品牌”,突破口在于整合式的创新设计,“创新设计”就是打开“中国品牌”的一把金钥匙。

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上,不仅有许多世界级水准的尖端产品和科技惊艳亮相,还有“木时慢”实木座椅、自主设计皮具吸引眼球。这场定位“全球设计·雄安发布”的设计周,以雄安新区创新规划为平台,吸引全球各国的设计师参与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和未来产业发展,就是在用“创新设计”敲开“中国品牌”之门。

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正在进行,一座绿色低碳、信息智能、宜居宜业的高质量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正在走来。迈入新时代,创新设计不断打破行业边框,突破学科边界,与先进制造、工程建设、网络经济、文化创意等领域深度融合,赋予各领域强大动能,实现了设计产业从数量到结构再到质量的不断优化。

今天,我们的创新版图与模式前所未有的宽阔与多样,这次工业设计周的发力,为国内外设计大师和各家设计机构释放想象力、展现创造力拓展了新空间、提供了新天地,吸引更多的人来进行创新。人才是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根本,只有不断锻造衡量创新的能力,提升跟踪设计的效果,满足人们产品和服务需求,提升生活质量,才能带动河北工业不断转型升级、助推工业强省建设的设计持续创新。

雄安新区肩负着谋求区域发展新路子、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增长极的使命。要用心打造“创新设计”这把金钥匙,让创新设计引领发展,不断扩展工业设计市场,在雄安这片土地上探索、产生一批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用工业设计打响“中国品牌”,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工业设计发展新路子。(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