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良好的言传身教,是文明素质的“炫富”

2019-11-26 20:1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3日,一位年轻的奶爸带着女儿坐地铁,当时整个地铁站内十分冷清,等候地铁的人也只有寥寥几个。但这位奶爸仍然带着女儿站在地铁黄线外的乘客上车区等候地铁。女儿看到爸爸站地直直的,也学着爸爸的样子站在后面笔直地站着。在等候的期间女儿可能是对周围的环境感到些许好奇,所以从爸爸身后探出头看了看,但此时爸爸仍笔直地站着,没有因为女儿的好奇而移动身体。过了一会儿,女儿又乖乖地退会原位,模仿爸爸的站姿再次站好。(快资讯)

如今,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精神水平也相应提高。值得推崇的是"炫富"不单单体现在物质上的优越感,还体现在生活中文明素质的体现。家长在日常生活教育孩子的言行举止是一种内在的"富有"。

两父女的站姿,给人感觉有点严肃、又有点萌萌的感觉,也引来大批网友的点赞,网友门对照片中年轻奶爸以身作则的教育方式表示赞许,直呼:"这才是最高级别的"炫富"!

言行身教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现如今随着物质条件的增高和家长的溺爱心理仿佛把家教两个字置身事外,这样教育下的“熊孩子”不光是对他人造成麻烦,甚至对孩子自己的安全也没有保障,因此家长们应当教会孩子遵守公共场合的规则,教会孩子主动帮助别人,现在的网络太发达,小孩子很容易被误入歧途,尤其是这种十五六岁还没涉世的小孩子,所以家长的教育和引导现在格外重要。

趁着孩子还小,给予他们正确的教育和思想是每个家长的职责和责任,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当他们什么都不懂的时候,自然而然的就会去模仿家长的语言和肢体,生而为人,从小给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他们长大之后或许不会变成很有成就的人,但是一定是个很好的人。

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是素质高低的体现,家长们在追求外在的富有的同时,也别忘了内在的富有更可贵,而且要将这种观念贯彻到教育孩子的方法当中,并在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中践行,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去教育孩子。(李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