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记得吃早餐”播撒来自他人的温暖

2019-11-26 20: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南民权,一段107岁妈妈给84岁女儿捎糖吃的视频暖哭网友。拍摄者说:老奶奶是邻居,当天带她去参加婚宴,她就拿了喜糖,自己不吃揣在口袋,带回家给女儿吃,接过糖的女儿瞬间脸上笑开了花。(人民日报微博客户端)

近日,湖北武汉,商务区地铁站在早高峰温馨播报“记得吃早餐”广播。据统计武汉商务区站,平均每月有15位乘客因未吃早餐昏倒,广播是为提醒更多年轻人注意身体,但地铁工作人员也提醒,不要在地铁里饮食。

11月17日齐齐哈尔,母子二人在结冰的人工湖上行走时不慎坠入冰窟。消防员和民警在冰上展开救援,陆续救出两人。男孩被救出后,哭着说:“叔叔,我冷”,民警毫不犹豫将棉衣脱下,给男孩披上,安慰男孩“不怕,咱们马上回家”。

伴随硬核冷空气的突袭,人们纷纷换下秋装,穿上厚棉衣,套上秋裤,以免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厚实的冬衣帮助我们抵御身体上的严寒,让我们不再感到寒冷,但是又有那么一群人在寒风中温暖我们的内心。他们也许是自己的父母,也许是兵哥哥,也许是陌生人,无论他们以何种身份出现,他们都用自己温度,温暖了许多人的心。

“今天天冷,赶紧把秋裤穿上。”我想这句话很多人都不陌生,在很多个冬日到来时,妈妈们都会说起这句话。这句话也是网络上流传已久的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很多时候我们也许会认为,这是父母的一种唠叨,但是这又何尝不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呢?这何尝不是冬日里的温暖呢?父母在我们身边才是最大的幸福,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岁月换来我们的一天天长大,哪怕有一天我们也会白发苍苍,步履蹒跚,在他们眼中,我们依然是需要他们照顾的孩子。

为了未来,为了家庭我们在努力奋斗,有时我们可能会忽略沿途的风景,一心往前奔跑,可是,待我们停下脚步,我们能够听到地铁广播站一句:“记得吃早餐”,让那些终日忙碌于生计的人,奋斗在途中的人,感受到的却是无比的温暖。

我们给予这个世界温暖,这个世界也在用他的方式温暖着我们。心中怀有一颗温暖的心,能温暖自己,也能温暖他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总会有人来温暖你,愿你也抱有一颗赤诚之心,向着阳光,用力生长。(魏雅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