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周理平:有一种同学情,叫“我们替你尽孝”

2019-11-27 17:1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南长沙县男子蒋忠患重病去世,其26名同学自发地众筹替他尽孝。此事一经报道,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使众人在这严冬到来之际,透过屏幕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情。(11月26日,澎湃新闻)

上善若水,至德在行。为了赡养好蒋忠年迈的父亲,26名同学自发地每人每月众筹77元,合计每个月2000元,并不定期去看望,让老人知道还有26个“子女”在关心他。这种众筹行动,尽的不仅是一人之孝,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里的友善品质。

曾记得,一首《同桌的你》,唱出了许多人心中校园生活的青葱回忆,勾起了对学生时代的深切怀念,更是触碰到我们心底那份难以割舍的同学情。同学情在我们人生当中众多情感关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每每想起,心中总会浮现几多美好。面对蒋忠离别之际的牵挂,其同学的一句“你放心,我们会帮你赡养父母,替你尽孝”很好地道出同学情的真谛。

最高的善,莫过于蒋忠的26位同学这种无需提醒、纯粹无条件的美德,彰显人性、出自内心的义行。美德行动需代代传,核心价值需人人续,做一个良善之人,并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凡人小举微力也是真善美之表征,你我皆可为之。这样,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社会才会更温暖、更美好、更和谐。

有一种爱,叫“你的父亲我们不放手”;有一种情,叫“我们替你尽孝”。人间自有真情在,同学亦有最美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