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红军:长生生物退市摘牌,具有标本价值

2019-11-27 17:1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假疫苗”事件16个月后,日前长春长生正式被裁定破产,长春长生母公司长生生物也将成为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长生生物2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10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11月26日为退市整理期交易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27日公司股票将被摘牌。(中国新闻网11月26日报道)

长生生物股票进入A股市场以来,在股票市场上曾经一度风生水起,着实红火过一番。然而,随着“假疫苗”案的告发,长生生物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目前,长春长生正式被裁定破产,其母公司长生生物也将成为A股市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长生生物退市摘牌也就成为一种必然。

一个企业能够成为上市公司,那是多少企业家的梦想。很多企业为了能够成为上市公司,可谓是呕心沥血,不遗余力,凝聚了企业全体职工的心血和汗水。然而,有些企业一旦成为上市公司后,从此不思进取,更有甚者,不再拿着信誉当回事,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严重干扰市场经济秩序,这样的企业被逐出股票市场实属咎由自取,丝毫不值得怜悯和同情。

我们常说,市场经济是一种法治经济,绝不是随心所欲的造假经济。上市公司一旦进入股票市场必须恪守业界规矩,严守法律边界,以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市场,才能不辜负广大股民的厚望,为公司赢得丰厚的利润回报。产品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砝码,爱护产品质量应该像爱护生命一样,去珍惜它,爱护它,而不是相反。商无信则不立。一个企业一旦缺失了信誉的支撑,离关门大吉也就为时不远了,长生生物就是这种反面典型。

长生生物退市摘牌具有标本价值。透过这一个案警示人们:作为一个企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把诚实守信放在第一位,以可靠的产品质量赢得市场才是正道,决不能拿着产品质量当儿戏。产品质量是维系一个企业生存的根本,没有产品质量的支撑,这样的企业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产品质量的竞争,谁拿着让产品质量当儿戏,谁就要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这就是市场经济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谁都抗拒不了。

借他人之鉴,可明己之得失。长生生物退市摘牌,具有标本价值。惟愿这一个案能给更多的企业带来警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