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冰雪赛事释放“冬花芬芳”

2019-12-02 20:19: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连日来,河北省各地积极筹备推进首届冰雪运动会,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遍地开花。据初步统计,截至11月29日,已有10个设区市组织开展市级冰雪赛事,共达50多场;119个县(市、区)举办了冰雪赛事,共达460多场,冰雪运动进一步向中小学校和城乡基层延伸。(12月2日河北新闻网)

冰雪运动是冬日之花,让体育在寒冷的冬季花开俊秀,让公民身体强壮,让体育文化艳丽飘香。连日来的“冰雪赛事”释放“冬花芬芳”,让2019年的河北冬天有点“暖”,这“暖”是体育精神之暖、公民运动热情之暖、冰雪文化之暖。

这个冰雪赛事就在我们每个人身边,让我们感悟冰雪运动的美丽,让我们体悟冰雪运动的激情,燃起了我们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冀州职教中心学生在衡水首届滑雪运动会上取得了甲组男女混合季军,师生用自己的拼搏谱写了一个学校冰雪运动的美丽传奇。老师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的勤奋训练,获得荣誉的师生激情,让人感动,让人激动。这是冰雪运动普及到河北中小学的一个缩影。石家庄柏林庄学校举办冰雪文化节,进行“描绘冰雪 喜迎冬奥”绘画比赛;邯郸市和平小学开展冰雪题材手抄报、画报、征文比赛和冰雪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冰雪活动,等等。冰雪运动在河北学校遍地开花,花开飘香。

冰雪赛事激发出了学校的冰雪运动热情,更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激情。鸡泽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了雪地拔河、雪地徒步等趣味冰雪活动;沧州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亲子趣味比赛,设置了亲子推冰车、亲子冰蹴球等项目;承德市开展冰雪进农村——冰雪冬令营系列活动。随着各地首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办,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不断增加,冰雪运动正悄然成为河北的群众性普及活动。冰雪赛事成为冰雪运动的催化剂、导火索,冰雪运动让河北的冬天热气腾腾,让河北的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生机勃勃,朝气蓬勃。

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筹办北京冬奥会已经形成了很好的涟漪效应,冰雪产业蓬勃发展,冰雪运动“百舸争流”,冰雪赛事在燕赵大地开花。从学校到社区,从操场到广场,再到赛场,冰雪运动这簇冬日之花,美丽河北冬天,温暖燕赵大地,幸福河北人民。“冰雪赛事”释放“冬花芬芳”,冰雪运动让河北的人民在冬天美起来,暖起来,香气起来。(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