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开门搞教育”就是让人民当考官

2019-12-03 17:5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对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公开,是市委主题教育办按照《关于对“三个清单”进行公开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开门搞教育’可检验、可研判、可感知而采取的一项举措,坚持“开门搞教育”,扎实开展“开门纳谏”“整改进行时”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所期所盼,着力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出实招、用硬招,践初心、聚民心。(河北新闻网)

俗话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主题教育效果怎么样,归根到底要看解决问题、推进整改落实的成效怎么样。中央明确要求,“一开始就改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意味着同群众的联系都更直接,面对的矛盾问题更复杂,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也更具体。而邢台市的“开门搞教育”、开门抓学习、开门做检视、开门搞整改也正是在将“改”字贯穿始终、贯彻到底的基础上,更多加入了人民群众的因素进来,让党和政府做考生,人民当考官,“整改落实”的这份答卷也就变得更加公平公正。

“善为国者,必先治其身”。勇于自我革命一直是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里的政治基因。敢于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自身的问题,方能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开门搞教育”,其实就是正视了整改落实的问题和现状,表达出来落实整改的决心和魄力。以往“雷声大雨点小”的整改,严重挫伤群众的耐心、透支群众的信任,“抓一阵紧一阵”的整改,待烟消云散后又一如既往,不良作风渐成沉疴痼疾,严格施行落实整改更是刻不容缓。“开门搞教育”就是主动开门,接受大家的监督,监督其相关领导干部能够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必须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开门整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就是要让各级政府要勇于晒出整改问题、整改方式以及整改结果,敢于把满不满意的评判权交给群众,必须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聚焦顽疾整改,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利益和诉求,出重拳下猛药,通过人民群众的监督,来达到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定,能够检视反思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对照提醒,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从而打造出坚不可摧的钢铁担当。

“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永葆初心。“开门搞教育”何尝不是对那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初心的再次印证。(杨钦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