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助老安康”筑牢幸福的阶梯

2019-12-05 17: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将继续推进“助老安康”工程,对55岁及以上老年人发生意外人身伤害,由商业保险提供保障。(12月5日河北新闻网)“助老安康”是一项暖心工程,其保险保障范围包括:人身意外伤害门诊医疗和住院医疗、人身意外伤残和意外死亡。纵观来看,随着年龄的增长,受跌落、交通事故、生理机能衰退、心理状态改变和社会活动功能减弱等因素影响,老年人已成为意外伤害的高危人群及高发人群。然而,许多保险公司对于老年人都是“绕着走”,有些甚至直接拒之门外,使得一些老年人被迫处于强大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之下。因此,给老年人提供一份买得放心、用得舒心、报得安心的保障迫在眉睫。     

“助老安康”工程犹如一场及时雨,满足了老年人对健康保障的需求,是帮扶到位的有利措施,也是对社会道德的有力护航。“助老安康”这一举措并非花拳绣腿,不仅增强了老年人面对意外伤害抵御风险的能力,更利于为老年人创造和谐安详的生活氛围,进一步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据了解,河北省还将按照“简化流程、强化服务、方便群众”的原则,加强各环节指导,解决好老年人的合理诉求,真正使这项便民利民之举走深走实。       

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而健康则是通往幸福人生的阶梯,保险是安定生活的有效保障。然而,有一点需要改进,为老人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推进“助老安康”工程稳步实施,还须进一步提标扩面,并加大向贫困、计生家庭等特殊老年群体赠送保险的工作力度,建立完善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体系,也要加强后续保障服务,让更多老年人受益。   

意外伤害险,是对老人意外伤害的新一层保护,在减轻政府压力、补偿经济损失、提供民生保障等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更重要的一点是,确实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与关怀。(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