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把献血当“任务”抒写人生灿烂

2019-12-06 16: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献血‘任务’完成喽,2020年再接再厉!”近日,即将出差的于国祥跟妻子倪秀军一起翻阅着数十个无偿献血证,既欣慰,又感慨!(12月6日《北京日报》)

不经意的一句话,往往是真情流露;脱口而出的句子,往往韵味厚重。“今年献血‘任务’完成喽,2020年再接再厉”,就是这样的美丽话、精彩句。于国祥已经悄然把“献血”当做自己的人生年度任务了,这个任务热情、热血、温暖、温馨,让人遐想。把献血当“任务”,必然抒写人生灿烂!

这个“任务”不是别人逼出来的,不是他人压下来的,而是自己主动认领的。这个主动认领,体现了人性的善、人生的美。这是对“任务”的美丽诠释——任,就是公民责任;务,就是公民务必。他把献血当任务,他用献血对“任务”进行了全新解读,让人心灵发光、热情昂扬。

于国祥走南闯北,事业沉浮,工作变换,人生沧桑,唯一不变的是坚持每年献血两次——至少800毫升。好一个“唯一不变”!人生漫漫,生活纷繁,能够在沉浮中有“不变”,这是一个人的意志;能够在沧桑中有“坚持”,这是一个人的灵魂。心中有善,人生灿烂,因为善良是人生最美的甘泉;心中有爱,人生出彩,因为爱是生活最好的滋养。20年来,于国祥获得27个“无偿献血证”,累计献血20000多毫升;妻子倪秀军19年献血20000毫升。俩人累计献血40000多毫升,相当于10个成年人全身的血液。受他们夫妻影响,上大三的儿子已参加了两次无偿献血。

“献血不仅是义务和无偿,更是做善事;不单单是救急,更多是救命。”于国祥说。这是对献血的朴素认识,这是对献血的美丽情怀。正是这样的朴素认识,让我们对于国祥更加敬佩,正是这样的美丽情怀,让我们对于国祥更加赞美。生命有限,善良无限。于国祥用自己的“献血任务”谱写了人生热血之歌。我们期盼这样的“歌”在中华大地处处飞扬,人人勇于献血,人人能够把献血当“任务”,我们的人生就能阳光灿烂,我们的生活就能温馨幸福。(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