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护送“沉睡姑娘”传递真善美

2019-12-06 16:3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将“沉睡姑娘”青果从北京送到贵州省兴义市进行康复疗养,与青果素未谋面的吴学宝带着三位伙伴,从石家庄出发,在北京市怀柔区接上青果母女,从北京西站乘坐火车到达高铁贵阳北站,再送到兴义市,单程2500余公里,在北京和兴义之间架起了一条爱心通道。这一路上,四位石家庄的热心人车接车送,车辆到不了的地方便肩扛手抬,一路忙前忙后,克服了无数想不到的困难。(12月6日燕赵都市报)

素未谋面的一群人,因为爱将心连在一起,用爱跨越了从北京到兴义之间2500多公里的距离,架起一座生命之桥。千里护送,护的是“沉睡姑娘”的平安,送的是人间的大爱和暖意,一路困难,最终成功抵达目的地,传递出朴实的真善美。

吴学宝、张加城、张玉伟、孔英波他们平平凡凡,却个个侠骨柔肠,“路再远,哪怕抬也要把人送到”,就这样一路护送“沉睡姑娘”从北京到贵州。他们用行动诠释爱心,用爱心唤醒奇迹,感动了青果母女俩,也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温暖,树立起善不拒微、点滴滋润、温暖你我的良好社会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社会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亿万人民群众中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除了千里护送“沉睡姑娘”的善举,中华大地凡人善举层出不穷、中国好人遍地开花,涌现在我们身边的“最美教师”“最美医生”“最美警察”“最美奋斗者”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他们用人性之美、品德之美,百川归海般壮大了精神文明力量。

华夏大地,一个个凡人善举,一件件动人事迹,正在聚沙成塔,温暖着更多人心。与此同时,遍布城乡、轰轰烈烈开展的志愿服务,网络爱心平台的不断壮大,公益广告的广泛宣传,都在努力地推动真善美变为生活的常态和习惯。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为构建现代化的文明形态贡献着平凡的力量。

暖闻感动你我,更应该带动你我。我们都是平凡人,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或许没有机会干惊天动地的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岗位做起,在生活点滴之中做弘扬真善美的平凡使者,共同塑造中华儿女血脉基因的鲜亮底色,积淀起中华民族精神的厚重底蕴,共同推动真善美的传承生生不息。(任勇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