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王金鑫:“即刻献血救人”,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2019-12-10 19:2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人民医院有个上消化道严重出血的病人,生命危在旦夕,急需大量的O型血,请求武警官兵过来献血,挽救患者生命”。武警永州支队江永中队值班室接到江永县人民医院的紧急求援电话。接到电话后,中队立即向支队值班室汇报情况,并集合部队抽调官兵,官兵们共累计献血1200ml。(12月9日红网)        

有一种幸福叫做感恩,有一种精彩叫做救人。在突发事件面前、危急关头时刻,总会有好人挺身而出、伸出援手,看似简单的平凡之举,却流露出一种来自本能的善意。武警,这个忠于职守的身份,在无数个白加黑的日子里,牺牲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守护着人们的平安。在危急时刻传递出正能量,正是“性本善”的本真彰显。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救人的见义勇为精神,好似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从报道上看,入院时病人已经休克,生命危在旦夕,需要紧急输血抢救。而此时此刻,令人更加想不到的是特殊血型O型血的短缺成为了令人最为揪心的事。值得庆幸的是,在医院与与共建单位武警永州支队江永中队有效配合下,武警官兵的及时赶到有效缓解了患者的病情,为下一步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武警的善举值得点赞和学习。        

是什么让他们不约而同、而又义无反顾地做出了如出一辙的选择?是责任,是担当。在职业精神的引领下,武警学会了时刻绷紧神经,在危急时刻救人传递着一种温暖的凝聚力,他们是普通人,更是善良和暖情的传递者。人性是可以产生共鸣的,当一个人勇敢地站出来施以援手,就会带动无数人勇敢地跟随,用同样的举手之劳,来行义举、做善事,从而使整个社会拥有更多温暖、阳光与希望。        

人们应该把武警传递出来的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是一条宝贵的生命线,也因为善良成就了最美的风景线。紧急时刻生命可贵,需要更多人来守护。这一善举瞬间刷屏,感动你我,同样也给了人们许多提醒:无论自己身处哪个行业,处于何种状态,都需要把救人放在首位。我为人人,不求人人为我,共同点亮追求美好生活的幸福明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