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轮流照顾患癌老人,彰显最美“同学情”

2019-12-11 17:1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南株洲老人陈小平不幸患癌,早年离异的他,没钱动手术,也没人照顾,他几十年的老同学们将他送往医院,集资垫付治疗费用并轮流照顾,让他感受到了人间最最幸福的温暖。(12月6日澎湃网)

患难见真情,人间有大爱。陈小平的老同学们除了捐款之外,还帮他擦身子、剪指甲,甚至端屎端尿,比亲兄弟还亲。有的同学生活也不是很好,有的自己也得了病,但是大家还是把他当成自己的亲兄弟一样,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伸手帮助了他。虽是同学情,却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品质的体现。

巧合的是,同是发生在湖南,不久前,长沙县男子蒋忠患重病去世,其26名同学自发地众筹替他尽孝。事件一经报道,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使众人在这严冬到来之际,透过屏幕深深地感受到了一种别样的温情。这些同学的表现,很好地诠释了我们中华民族“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传统美德。

真情可贵,刻骨铭心。除去亲情之外,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情感莫过于同学情和战友情了。同学情是一壶上好的陈年老酒,无论何时何地开启,都会让人沉醉。忆往昔青葱岁月,老同学们陪伴我们走过了最美的青春年华,每每回忆起来,心中总会泛起那么美好的涟漪。老同学们的表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同学情的真谛。

无论是陈小平老同学的真情帮扶,还是蒋忠同学们的“我替你尽孝”,这都是最好的善,彰显了人性中最为光辉的一面。传统美德需要传承,核心价值需人人续,做一个善良的人,并不需要感天动地,绵薄之力也能传递真情,惟此,我们的世界,才能“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种最美“同学情”是一种社会正能量,需要我们大力宣传广泛弘扬,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让主旋律更加强劲,为实现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张玉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