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盛柏臻:请慎开“宠物咖”

2019-12-12 18:0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宠物咖啡馆风行,猫咖狗咖已经不稀奇了。现在,猪咖都有了。记者发现,在杭州下沙,开了一家猪咖——也就是说:你可以一边撸猪一边喝咖啡。近日,记者来到这家取名叫“猪廊”的咖啡馆。听店员说,这是全国首家猪咖。记者担心的臭味是没有的。店员说,小猪们每周都要洗澡,还要定期带它们晒太阳来预防皮肤病。(12月12日 《钱江晚报》)

咖啡是门生意,能否做好,一看老板手艺,二看环境氛围,三看特色亮点。喝咖啡,口感很重要,故而创业者们对咖啡豆、糖、奶等原材料的品质要求甚高,为了调制出独特、浓香、回味无穷的口感,他们可谓实验无数、屡败屡战,终于有些人成功打造出了一批特色招牌咖啡。

不过,口感虽好,乐于、擅于品味它的人却十分有限。尤其在繁忙的都市,人们选择一家咖啡馆,往往看重的并非其招牌咖啡,而是安静的环境、文艺的气息以及能够触发灵感的氛围。有人在咖啡厅看书,有人在咖啡厅工作,也有人在咖啡厅谈合作、订合同,更有甚者将“头脑风暴”也迁移到了咖啡厅中举办。品与喝,早已不是咖啡厅的卖点,空间才是。如何利用好这个空间,成为摆在所有创业者眼前的头等大事,主打社交还是轻奢体验,提供灵感还是创新元素,长期以来,创业者们进行了无数次的尝试,“宠物咖”也就应运而生。

有人觉得挺别致、蛮有趣,边喝咖啡边撸猫、撸狗、撸佩奇,似乎也是一种享受。想象虽然美好,但并不符合市场的规律。咖啡厅不是宠物店,它不需要刻意营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环境,相反,它更需要“清净”一些,来此消费的人更需要“不被打扰”。宠物不论多温顺,其潜藏的“兽性”始终是种隐患。它们还需要定期“体检”,预防各类疾病,这些无疑为咖啡厅增加了成本。

文艺给人以灵感,开放适合攀谈交流,提供简餐能让人省时高效,摆放些书籍、播放点音乐能让人更好地享受独处时光……总之,“咖啡+”的功能定位有很多,人们来此消费的需求也各有不同,但“撸宠物”绝非最佳选择,亦不是大多数消费者的首选需求,故而还需慎开“宠物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