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基层难题呼唤干部“回乡干”

2019-12-12 18:0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初,邯郸市在全市推广“万名干部回家乡为民服务解难题”活动,以“走基层、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为目标,发动全市邯郸籍在职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回原籍村、非邯郸籍在职党员干部到扶贫脱贫帮扶责任人所在村,开展帮推主题教育、帮建基层组织、帮助贫困群众、帮办实事好事、帮推重点工作等,目前全市已有5万余名党员干部投入到这项活动中。(河北新闻网)

干部“回乡干”,是新形势下推动乡村基层治理的又一良方。乡村基层治理更需要需要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求发展,为村民谋幸福。如鸡泽县开展的“干部回家乡,为民解难题”活动,全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8000余名干部职工以籍贯为单位组建169个工作队,覆盖全县169个村,由科级及以上干部带队,利用节假日等业余时间,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产业发展、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都有了实际真切的进展,也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到了干部“回乡干”的重要性,愈加热切呼唤干部“回乡干”。

“千树根为本,万事民为先”。领导干部干实事,重在创新思路,贵在亲民为民。关键也在于下基层的次数和人数,要像“回自己家”一样,放下架子、摆正心态。这样,百姓有话才想说,有苦才会诉,有困难才愿讲,才能真实地了解到百姓的呼声和愿望,增加百姓对群众工作的理解与认同,通畅干群之间交流的渠道,进而提升党员干部服务为民的质量和效益。

广阔农村,大有作为。进行干部“回乡干”工作,对培养干部、锻炼队伍也大有裨益。让干部回乡委以重任,肩挑重担。要他们围绕指导建强村级班子、理顺治理体系、整顿软弱涣散村、协调聚合各方力量、营造文明乡风上来。从而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高村干部能力,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引领群众走出困境、加快发展。

艰难的工作任务最能锻炼人。相信在未来更广泛的干部“回乡干”工作中,涌现出更多敢担当、在状态、有激情、能干事的优秀干部,为我们的乡村基层治理事业作出卓越贡献。(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