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怒斥欠薪企业”视频走红,红在“真情担当”

2019-12-16 17:3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段“信访局长怒斥欠薪企业”的视频走红网络。经确认,这名信访局长是张家口蔚县信访局长李海明。在视频中,李海明对一名黑色衣服男子说:“他们是最弱势的……你们欺负弱势群体。拍拍你们的良心问一问(自己)。马上处理。”这名男子回答:“解决,马上解决。”(12月16日长城网)

一声怒斥,浩然正气;一个快手,大快人心。“怒斥欠薪企业”视频走,红在党员干部的“真情担当”。

年终岁末,及时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关系千家万户老百姓过年的幸福,做好这个工作,是对老百姓的真情,是对职责的担当。唯有真情担当,才能真正解决。在真情担当面前,直击问题关键点,才能一针见血,破解难题,达到目的。

听到企业负责人的话后,李海明说:“谁主管谁负责,你主管这个项目,就得由你来负责。如果解决不了农民工工资问题,我们会向有关部门建议停止你企业在蔚县从事建筑行业建设的资质。有外地的农民工,今天晚上前要有答复。”直击病灶,不留余地,干脆利索,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坚决果断。“他们是最弱势的……你们欺负弱势群体。拍拍你们的良心问一问(自己)。马上处理。”这是真情疏导,这是担当情怀,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需要的就是这样的真情喷薄;李海明坚持企业负责人在信访局发放,“要看到把钱发到农民工手中”,这就是真抓实干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就要这样“看得见”地解决问题。真情担当不是思想理念,必须是实际行动,实际行动方能产生群众幸福效应。

世界上就怕“认真”二字,认真了,一切问题迎刃而解。“怒斥欠薪企业”就是认真的产物,就是认真打造的真情担当。“怒斥欠薪企业”视频走红,根本原因就是人们被这种“真情担当”打动。老百姓需要的就是党员干部的这种真情担当,真情担当为群众输入幸福能量,真情担当为社会输入美丽力量。回顾2019年,我们需要真情担当,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展望2020,我们需要真情担当,勾勒蓝图,扎实奋斗。

党员干部真情担当有“怒斥”,人民群众幸福美丽有“护航”。(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