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群声鼎沸>>

心中有爱说出来

2019-12-18 16:2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说,最近常常痴怔;你问这是咋的啦?转眸一想,又垂下头,不知道说什么好。

嘴笨的感觉噎在喉咙,大脑的空白涂满了思绪。

爱的清流,自原野上淌过,花紫或红,蝶停或舞,都是一爿美丽风景;但我已习惯了孤独,收束住炽热的心,让它在温凉中静候星光。

在无望的凝眸中,在岁月的天平上,我走得沉重,不想累及别人,除非她一无怨艾地追随。

喜欢,已不能撼动我的神经;感恩的心会永远饱孕颗粒,哪怕对外部世界一点微妙的表示,都如花信子般随意散发,淡来淡往。他人体会与否,已超出自己关心的范畴。

心动,但不会去追逐,正是我此刻的“姿态”。

经历过婚姻的洗礼后,我渴求的是那种能够自足自立的情爱慰籍,兀立于世,没有目的,不做交换,纯粹简单,来似柳絮飞,去如纷叶落,一切自自然然发生。

也许那种偶然的际遇,才可催生这种独特的情愫。短暂的欢会,常相回味;世俗的什么,不予关心。一份真挚的知己之情,絮絮而谈,铭刻心底,浸润余生,光亮如焰,照彻生存的角角落落;既有过绽放,从此就甘于守着琐碎平常的日子,慢慢去终老吧。若错过缘份,则会留憾在长长的青春巷道里。

不排斥婚姻,但只能是一条水到辄成之渠,而非预设的窠臼。这一点虽则令不少人心冷;但更想真实而不违拗自我地活着,因为所谓的“山盟海誓”,实则并不牢靠,爱的城堡需要一砖一石的垒砌,一草一木的葳蕤。扬弃婚姻之“壳”,而游弋在情爱的海洋里,才是遂心恣意的真洒脱。这种洒脱,岂是未经沧桑之人所可理解和接受的呢?也就无需苛责于人、自找壁碰。

因此,欲语还休的试探、忐忑不安的羞赧、谋面之前的幻梦,大多是虚拟空间里的想象交叠所致,只会漾起我心上几丝涟漪。我期盼着的,是深深的凝望,在乐声静谧里融汇情感、畅叙人生;期望着炽烈的奔逐,在猝然而遇中狠狠地燃烧,即便以后情节被冷凝成化石,亦可在抚摩纹理中了此残生。那时,我仍然可以说,在花开的季节,爱了自己所爱的,无论结局如何,再无憾怨。

心中有爱说出来,不只说给你听,也将此箴言赠给自己。拂去笼罩在我们眼前的重重雾岚,一步步靠近,让该发生的尽早发生,不该发生的凝结成冰吧。 (呼啸的石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