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创造触碰“冰雪奇缘”的更多可能

2019-12-18 18:0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冬以来,河北省永清县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促进全民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该县中小学共组建陆地冰壶、轮滑运动队34支,运动员近400名。(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

冰雪运动作为“冬天里的一把火”,是点燃新时代群众追求美好生活需求,增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新火种”,2022年冬奥会对河北冰雪运动发展是难得的历史机遇,普及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领略到“冰雪奇缘”的魅力,需要把好发展方向,提供更多的思路和举措。

河北拥有发展冰雪运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作为华北地区重要省份,河北的气候、环境对发展冬季体育运动十分有利,尤其是北部部分地区冬季时间持续近半年,有充足的时间与空间创造更好的“冰雪奇缘”。自申奥成功以来,河北的冰雪运动发展走上“快车道”,很多城市纷纷建设了室内滑雪场并投入使用,极大满足了群众的运动需求。很多人从只是听说到亲身体会,冰雪运动的受众面变得越发广泛,部分学校也开设了专门的滑冰、冰壶、冰舞等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发展冰雪运动,需要多些暖心点子。2018年,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创新冰雪运动发展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加快冰雪运动强省建设的创新性思路举措,旨在大力破解制约冰雪运动发展的难题,走出一条冰雪运动跨越发展之路。这其中,针对中小学生和青少年参加冰雪运动提出了不少暖心意见。不可否认,冰雪运动的开展对场地的要求较高,受限于经济发展等条件制约,很多地方对于冰雪运动进课堂依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就需要在公共冰雪运动场地的供给上增加力度和数量,对资源配置和使用采取差异化供给措施,优先保障学生教学活动,为孩子们触碰“冰雪奇缘”创造更多可能。

让更多人体味“冰雪奇缘”的魅力是发展冰雪运动的“初心”,目的是让群众在参与冰雪运动的过程中收获健康和快乐,让全省喜爱冰雪、助力冬奥的氛围更加浓厚。入冬以来,我省各高校冰雪运动会的陆续举办,仿佛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大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吸引和带动更多大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高校冰雪运动会的成功充分说明,推动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形成持续稳定的“冰雪人口”,才能创造出触碰“冰雪奇缘”的更多可能,为我省“三亿人参与冰雪”的远景规划,带来质的提升。(宋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