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退役而不褪色”,精神熠熠发光

2019-12-25 19:4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我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位列其中。(12月25日河北新闻网)

“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退役军人作为人民的子弟兵,是站在军营里挥洒汗水、保家卫国的勇者,也是退役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实干家,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默默地做出贡献。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在战争年代英勇战斗、舍生忘死,在和平年代保家卫国、无私奉献,在抢险救灾、边防坚守中年复一年,用最好的青春年华诠释了忠诚于党、报效国家的铮铮誓言。今天,一些军人虽远离战斗一线,却始终有着“退役不褪色”的亮眼表现,他们同样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爱戴和支持。     

“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评选“最美退役军人”活动,旨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从身边鲜活的事例中不乏有许多这样的退役军人: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不等不靠、搏击改革大潮的创业模范……他们都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和“明信片”,即严于律己,诚以待人,以过硬的素质和坚实的担当,向社会传递着责任与温暖,向军旗报告着永不变色的赤诚,自觉珍惜荣誉、永葆本色,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发展。退伍回乡后从村党支部书记干起的范振喜,谋发展、求创新、抓机遇,通过多年不懈努力,成功地干出一番业绩,更启迪我们做人做事应踏实、本分。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财富,他们中涌现了一批深藏功名、不改本色的英雄模范,传递着浓厚的精神力量。近年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健全完善,逐步建立起责权清晰、权威高效、运行顺畅的退役军人管理体系,妥善安置、补助增加、保险续接、就业创业环境改善,使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