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有一种情怀,叫“舍小家为大家”

2019-12-26 18:0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深冬,走进河北迁安市榆山村,记者不仅看到了一个处处整洁的小山村,更感觉到了山村内无处不在的文化氛围。而这一切,源于这个村的党支部书记沈增强。和很多优秀的农村干部一样,在改善人居环境的攻坚战中,沈增强是永远冲在一线的战士;和很多农村干部不一样的是,沈增强全心扑入工作时,正忍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12月26日河北新闻网)

2019年仲夏,57岁的沈增强经历了两件事:人居环境整治,殚精竭虑;4岁宝贝孙女患病离世,万分悲痛。难道这村里的工作要比孩子这条命还重要?如若不是,沈增强为何一直坚守在村子的施工现场?

其实,如果把答案说得简单直接一些的话,那就是沈增强是共产党员,是村支部书记。他肩上扛着全村父老乡亲的嘱托和希望,他肩上担负着关键时刻冲锋在前的使命。不是不疼小孙女,不是不想亲自陪着小孙女看病,而是作为全村主心骨的“一把手”在“大我”和“小我”之间做出的艰难选择。

谁不想儿孙平安、家庭美满?谁不想和家人在一起享天伦之乐?但是,在其位谋其政,每个岗位都有每个岗位的职责,不论职位高低,走上职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要全身心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接过的是职责,挑起的是使命。让每个家庭都幸福,让一方百姓满意,只有舍弃“小我”思想,发扬“大我”精神。榆山村仅用三个月就完成了清拆和修建,走在了全市的前列,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

其实,这就是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所在,这也是难以言说的一种为民情怀使然。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你是我的亲爸爸,为什么连送我上医院的时间都没有?”太行山区老书记吴金印1岁多的女儿因为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成了一辈子的聋哑人,成了吴书记一生无法弥补的愧疚,但他当时别无选择,只因为他是一名共产党员。

从焦裕禄到谷文昌,到李保国、到廖俊波……正是无数这样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用无私奉献精神凝聚起前进的强大力量,才有了一条条通向幸福的康庄大道,才换来了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我们期待着更多的这样的带头人扎根基层,带领群众开辟更美的时代风景。(钟晓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