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低保岂能沦为干部觊觎的“唐僧肉”

2019-12-31 09:4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任人称,一些基层党员干部把低保当“唐僧肉”,频伸“黑手”。

近年来,随着中央和地方各项惠民政策的出台并付诸实施,贫困群众得到的实惠比过去明显增多,其中低保政策就深受广大贫困群众的赞扬和好评。可是小部分基层党员干部,竟然采取骗取、套取等多种灵活方式,为自己或亲朋好友牟取“钱途”,他们神不知鬼不觉的将贫困群众的“活命钱”揣进了自己或亲朋好友的腰包。如此处置“好”办法,岂不是让低保沦为党员干部觊觎的“唐僧肉”。

身为基层的党员干部,对贫困群众的生活感同身受,低保的来源、去处、用途应当熟烂于心,更应该严格把关。骗取、套取贫困群众的低保,留作自己或亲朋好友享用,无非是将此笔特殊的惠民资金当做了“自留地”,想如何用就可以随便使用,简直是用错了地方。

基层党员干部骗取、套取低保,置群众利益于不顾,实在难以恭维。一边是大肆骗取、套取低保,一边悄悄“笑纳”,个别基层干部的默契程度,真乃如影相随。假如将低保用到贫困群众身上,发挥好作用,确实是一项深得民心的工程。可是低保被不法干部骗取、套取,留作自己或亲朋好友使用,置人民群众利益于何处,实在让人寒心。

让低保成为基层党员干部觊觎的“唐僧肉”,暴露出不法干部的私欲达到多么可怕的程度。其实,只要基层干部多一分责任,多一分自律,多一分监管,或许骗取、套取低保的现象就会呈几何级降低。

躺在低保政策上“自肥”的干部们,到了该醒醒的时候了,否则,伸手必被捉。全国各地先后开展了“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对存在问题的基层干部予以了曝光、查处,已经为不法干部敲响了警钟。只有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落实好国家的惠民政策,才能化作贫困群众的福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胡喜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