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在关怀关爱中展现最美“夕阳”

2020-01-03 10:3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我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1月2日河北新闻网)     

历史总是在一代又一代人的接力奔跑中发展起来的。老干部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功臣,奋力开拓,前赴后继,在各个领域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对河北来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迎来的崭新面貌、书写的奋斗答卷,都是包括广大老干部在内的党员干部兢兢业业、顽强拼搏、再创辉煌的结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持续增添正能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长期经受党的教育理念洗礼,政治觉悟强,智慧水平高,经历过多年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艰难考验,是年轻一代对标对表、踏实学习的榜样。河北省评选出20名“最美夕阳”典型人物,展现了坚定立场、把准方向、严于律己的精神风貌。学习这些老干部精神,就是挖掘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河北省80万离退休干部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发展加油鼓劲、助力添彩,需要更加激发和保护好他们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是省委作出的一项重要指示,一声声温暖的关切,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体现了对离退休老干部的温暖关怀,切实做到了思想上关心好、生活上照顾好、精神上关怀好。离退休老干身上也凝聚着深厚的奋斗情怀,践行着“团结就是力量”的铮铮誓言,激励后辈把责任扛在肩上,把集体放在心上。老干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坚守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奉献,信仰更加坚定,行动诠释担当,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风范,是后辈学习的“教科书”。       

承前启后,薪火相传,正能量在离退休老干部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做好老干部工作,还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在注重“做”的基础上更注重“做好”,在注重“量”的基础上更注重“质”的提升,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尊老、爱老、孝老、敬老,更好地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争做自信的“示范”,愿做最美的“夕阳红”。(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