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点滴”背后的民生,温度更暖

2020-01-06 20:0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小康,民生为先。年终岁尾,从河北省“双创双服”办传来温暖的好消息——2019年初河北省承诺的20项民心工程全部完成。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20项民心工程,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用心用情用力托举起百姓“稳稳的幸福”。(1月5日《河北日报》)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显著改善,也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过去一年,河北省把民生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入手,从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入手,想实招、聚合力、抓到底,用心解决好群众身边“关键小事”,实实在在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落下,一个也不能少。今年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打赢脱贫攻坚战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要想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必须一鼓作气、尽锐出战,用力啃下“硬骨头”,用情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过去一年,河北省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着力补短板、促公平,解广大群众燃眉之急,为困难群体雪中送炭,更多贫困群众感受到无限暖意。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问题很具体,看得见、摸得着,而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民生之本,涉及千家万户,涉及人们的“饭碗”。过去一年,河北省将就业促进工程列入20项民心工程,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一对一”跟踪服务,开展百万农民工大培训等一项项稳就业措施加快落地,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9.62万人,登记失业率保持在3.12%的较低水平,让更多劳动者端稳“饭碗”,释放出更多的民生温度。       

点滴见初心,真情暖人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随着河北省20项民心工程扎实推进,一件件民生实事逐一落地,从吃饱穿暖,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民生关怀更实,民生温度更暖。其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只要多从细处入手,把一些看似点滴的小事落实到位,汇聚起来就是民生大事,无时无刻都在温暖着老百姓的心。(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