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胡喜庆:“不该找我”敷衍民意非良策

2020-01-09 17:4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卧龙镇信访办一名工作人员因在信访件办理过程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被提醒谈话,“对方来电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时,由于不是我们受理的,我认为不该找我,就说了一些抱怨的话,还粗暴挂断对方电话。我对待群众态度不好、方法粗暴,接受组织批评教育。”该名工作人员在谈话时认清了自己的错误。(1月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公开办公室电话号码只是好的开头,要真正畅通干群沟通的桥梁,还需工作人员真情为民服务,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可是群众反映的问题,个别工作人员喜欢用“不该找我”去糊弄百姓,但是问题岂能因此而轻而易举解决?

一个“不该找我”了事,无非是在推诿职责,更是在敷衍民意。群众反映问题,是抱着政府部门能够解决好问题的希望而来,理应看到其背后的民生诉求。公开办公室电话号码,可以听到第一手的民情,建立与群众“零距离”的沟通渠道,可谓“一举两得”。

地方的民意,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群众有了问题,难以解决,早已将希望寄托于政府,群众盼望看到一个有责任心的政府部门,能够挺身而出,为群众做好实事。如果干部们能够带头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愿,真心帮扶,才是一个有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形象。

群众已经将问题反映到信访办来了,就需要真正地负起责任,做到民有所需,就有所应,能够解决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人员去落实,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向群众解释,群众也会谅解。可以设想,如果工作人员都以“不该找我”去搪塞群众,相关工作也从此冬眠,如此的懒政作风该狠刹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