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端稳“饭碗”,守住“恒心”

2020-01-09 17:48: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企业发展稳定就业,鼓励创业创新带动就业,积极做好全方位就业服务。(长城网1月8日)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落实就业保障政策、完善就业引导机制、畅通稳定就业渠道关乎社会经济正常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追求。    

人有恒业,方能有恒心。稳定的就业带来稳定的收入和稳定的生活,这是一个人在社会上安身立命、服务大众的重要基础。对个人来说,融入社会、奉献社会一个主要渠道就是就业,这既关乎经济收入,也体现个体价值和群体认同;对于社会来说,安定的就业群体带来稳定的发展环境和良性循环的前进动力,每一份工作机会带来的都是一份和谐的力量。在大方向上看,良好的就业环境对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改变城乡二元结构、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这也正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就业工作的重要原因。就业、就业,需先有“业”方能就业。扩大就业容量、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是破解就业难问题的有效手段。一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多渠道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结合,支持服务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建立产业、财税、投资等政策与促进就业政策的联动机制,加大对残疾人、零就业家庭、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人员的就业援助力度,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提供了数量更多、选择面更广、渠道更畅通、方式更灵活的就业岗位,将就业这一民生大局托举好、服务好,做好全方位保障,形成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就业格局。  

“饭碗”端稳了,日子才安定、踏实、有奔头;就业稳住了,发展才从容、坚定、有底气。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更需要常抓不懈,见招拆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期,在办好“三件大事”的关键节点,相关部门要坚定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履行责任,推动形成各方共识,凝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合力,推动全省就业工作在新年度取得更好的成绩。(宋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