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奋力谱写脱贫攻坚的“硬核”赞歌

2020-01-10 18:3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吹响全省脱贫攻坚决战的冲锋号。报告提出,要“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月10日 《河北日报》)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即将在最后的冲刺中成为现实。受贫困面积广、程度深、任务重等困难影响,脱贫攻坚战已到了啃下“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唯有把基础打得再牢固一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才能为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击破难点痛点问题必须狠下决心、咬紧牙关、精准发力,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使命在肩,任务艰巨。今年河北两会提出,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打赢脱贫攻坚战。河北广大扶贫干部在夜以继日、夙兴夜寐,主动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一步不能停、一步不能错、一天不能耽误,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化产业就业科技扶贫、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等方面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让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之所在。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2020,河北将唱响一首波澜壮阔的奋斗赞歌。当然,在关注精准脱贫的同时,精准防贫也要分类施策,激发内生动力,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确保在砥砺前行中攻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奋力谱写脱贫攻坚的“硬核”赞歌。(王福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