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活性炭画喜新春,是“三喜临门”

2020-01-13 18:2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随着春节临近,平泉市当地企业手工艺人加班加点忙着加工活性炭工艺画,供应春季市场。近年来,当地引导企业把活性炭具有吸附空气污染物的功能与绿色环保、文化创意相融合,设计研发活性炭工艺画等文创产品。(1月13日河北新闻网)

春节一天天临近,年味一日日浓厚。社会发展了,时代进步了,人们过年的风俗也在悄然与时俱进。尤其表现在办年货上,不再仅仅是为了吃穿了,而是有了更多的更高档次的综合性的文化需求。平泉活性炭画喜新春,顺应时代要求,顺应群众需求,能让群众“三喜临门”。

一喜,空气清新之喜。活性炭具有吸附空气污染物的功能,放在家庭客厅、卧室,就是一个美丽空气净化机,何乐而不为?活性炭画喜新春,画出家庭好空气、公民好健康,这样的好年货,既有审美价值,又有健康价值,还有喜庆价值,可谓一画多意,百姓喜欢。

二喜,绿色环保之喜。用活性炭作画,没有化学药剂,没有污染,绿色环保,顺应时代潮流,符合社会时尚。这样的“原材料”,工艺人欢迎,消费者欢迎。这样的画放在家中,绿色让人欣喜,环保让人惊喜,绿色环保风尚生动形象。这样的好年货,绿色清新,环保美好,精神愉悦,可谓一举多得,百姓喜欢。

三喜,文化创意之喜。文化贵在创意,艺术贵在创新。活性炭工艺画是文化创意的结晶,这样的结晶亮闪闪,闪烁出时代进步,闪烁出创意光辉,闪烁出创新精神。这样的画放在家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彰显创新精神,释放昂扬向上的精神能量,可谓一景多力,百姓喜欢。

活性炭画喜新春是“三喜临门”,给群众带来健康喜悦,环保喜悦,审美喜悦。这样的“春节年货”是传统年画的创新版,是春节年味的新味道,给我们诸多有益的启迪:之一,新时代新工艺,新年画,要与时俱进,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符合人民新要求,之二,春节年俗要传承,更要创新,用春节新味道丰富春节,让春节更加具有时代色彩;之三,传承创新与时代文化融合,方能有群众喜闻乐道的春节新花样。

活性炭画喜新春给咱老百姓带来“三喜临门”,这是春节年货新花样的一面镜子。这几年,春节年货新花样越来越多,买全球的商品,关注健康的产品、文创的礼品,春节年货新花样是新时代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模样。我们期盼这样“三喜临门”的春节年货更多,更好!(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