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十四冬”河北首金:是欣喜也是励志

2020-01-16 11:2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4日,在北京首钢园区滑冰馆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少年组女子1000米决赛中,河北省运动员闫僮瑶以1分42秒722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河北省选手在“十四冬”上获得的首枚金牌。(1月15日河北新闻网)

一滴水折射太阳的光辉,一枚金牌映照青年的风采。河北省运动员闫僮瑶在“十四冬”上获得的河北省选手首枚金牌,让人欣喜,值得庆贺。

英雄出少年,为冬奥会输送优秀运动员。为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队备战北京冬奥会,帮助年轻运动员积累大赛经验,“十四冬”增设了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设有男子500米、1000米和女子500米、1000米4个小项,参赛运动员需为2005年7月1日至2006年6月30日间出生。之所以增设少年组,就是为冬奥会发现人才、储备人才。英雄出少年,闫僮瑶为河北夺得首金,会激励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加入到冬奥会的队伍中来,为冬奥会做贡献。

弯道超越,谱写励志故事。决赛中,前7圈闫僮瑶一直落后,在第8圈的时候,她找准时机在弯道实现内道超越,最终以1分42秒722的成绩率先抵达终点,获得金牌。这是一个很好的励志故事,落后不可怕,只要有实力,只要坚持不懈,不气馁,敢于冲刺,那么,就能实现弯道超越,谱写成绩传奇。这是如何获得冠军的一个很好教材,成为运动员自己的精神财富同时,也必然给其他运动员很好的启迪。冬奥会,比赛的不是单纯的体力和技巧,更是意志和智慧。

积累经验,培养拼搏精神。据悉,在15日举行的女子500米和男子500米比赛中,河北运动员仍有希望冲击奖牌乃至金牌。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要顽强拼搏,拼搏精神是运动的真谛,拼搏精神是竞赛的灵魂。之所以要让更多的年轻运动员参加大赛,就是为了让他们积累经验,养成一种拼搏的精神。拼搏激发潜力,潜力打造潜能,潜能谱写奇迹。

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需要脚踏实地,精准推进,榜样引领。“十四冬”河北首金,闪烁的不仅辉耀着金牌的光辉,更是我们喜迎冬奥会精神的展现。(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