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下沉的“旅游饭”越吃越香

2020-01-16 19:5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一、二线城市的互联网用户趋于饱和,广大的三、四线城市成为兵家必争的“流量洼地”。如今,这片市场不仅催生了下沉市场零售巨头,也正成为旅游资本青睐的新领域。(1月16日河北新闻网)

如今,旅游下沉是旅游市场近年来的新趋势,发展旅游已成为滋养三四线城市的“生力军”、发展生态产业的“排头兵”,不仅包括旅游消费主体和模式的下沉,也包括旅游目的地。与一二线城市相同的一点是,美食、艺术、风景、人物……种种元素筑成了三四线城市的“门面”,也成为开启发展大门的“钥匙”。这些文化符号都记载着城市的特有气息,承载着每个人对城市的记忆,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探寻,体味不同的生活韵味。        

下沉的“旅游饭”越吃越香,自然少不了乡村这一主题。乡村旅游是“点亮”三四线城市旅游经济的一道风景线,是满足人们需求、追求品质生活、带动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不同的是,乡村旅游更别有一番特色风味,拥有一个有别于大城市的鲜活旅游图景。报告显示,三线及以下城市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正被唤醒,当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占比达到53.6%。其中,乡村旅游是游客选择的一大热点,体现着市民更高的期待,盼望拥有更多的新路线、新玩法,收获更丰富的体验。河北省是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基地,让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机会,要把旅游业这块蛋糕越做越大,普及开来,真正起到“头雁”示范作用,在乡村经济发展中发挥带动作用。2019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出100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这些地区极富当地人文、民俗特色,集河北乡村旅游特色之大全,自然风光旖旎,文化底蕴丰富。在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建设等新机遇中,不断打造属于自己的“河北品牌”,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开启了旅游建设的新征程。        

蓝图已成,大业将筑,新的旅游形式应运而生,对于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沉”的本质,意味着背后是消费升级,掘金“旅游下沉”这块巨大的市场增量,关键还是能够多些精准“供给”,围绕旅游产业提档升级,重点抓好基础设施改善、加大特色产品开发,既需要政府的科学指导和扶持,更需要人们的共同努力,如此才能让下沉的“旅游饭”越吃越香,城市建设越来越好。(王富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