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张欣:有一盏“寻亲明灯”,照亮家庭团圆之梦

2020-01-17 20:1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寻找不幸被拐的儿子,从2010年至今的十年间,山西人刘利勤耗尽家财,足迹踏遍了大半个中国。在此期间,他帮助7个家庭成功找回了丢失的亲人,被人热情地称为“寻子哥”。今年1月2日,“寻子哥”终于找回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儿子,一家人得以团圆。近日,刘利勤在朋友圈发表了新的宣言:我依然会作为志愿者,去帮助更多寻亲的人团圆。(1月17日新华社)

2010年4月的一个周日,年仅2岁的儿子不幸被人贩子拐走。儿子的丢失打破家庭的宁静。刘利勤一夜之间白了头发,一段时间里几近失明。但很快,他就擦干眼泪笃定决心,毅然踏上了寻子之路。先是动员亲朋好友一起在太原周边找,后来在“宝贝回家”等网站发布消息依靠网络找,再后来加入“寻子团”全国各地跑,从农用车、五座车,再到二手面包车,一年365天当中有200多天在外面,除了西藏和新疆,其他地方他基本都去过。十年之间无论多么艰难,刘利勤始终没有停下寻子的脚步。

漫漫寻亲路,拳拳爱子情。为了找到儿子,他放弃工作耗尽资财,遍尝艰辛心力交瘁,不惑之年即染满头银发。怕孩子回来找不到自己,多年之间,刘利勤始终没有离开过儿子丢失时住的城中村。城中村拆迁了,他们就在附近租房子。更加难得的是,为了方便在网络直播平台帮助他人寻亲,没有文化、没有才艺的他硬是对着镜子自学普通话。他的努力吸引了众多粉丝,也感动了无数网友,大家纷纷为“寻子哥”的寻亲征途慷慨解囊提供帮助。

寻子路上,那些同样因为子女被拐而加入“抱团寻子”行列的人们,让刘利勤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步伐。他们互通信息、相互帮助、共同帮助那些不幸的家庭寻找失散的亲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年间,“寻子团”成功帮助7个家庭找回了丢失的亲人。其中有失散两年的山西新绛儿童邓世杰,还有被迫辗转两省如今已经37岁的山西寿阳人蒋萍等。“寻子团”将那些原本素不相识,却有着同样经历的家庭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人间大爱”。农历庚子年即将到来,“寻子哥”用真情守望和不懈努力让失散的儿子回到身边,一家人也将告别过往,度过一个欢乐团圆的新春佳节,的确是可喜可贺。

最后,祈祷世间无拐,唯愿万家团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