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红军:回家是送给父母的最好礼物

2020-01-17 20: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人逢佳节倍思亲。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春节将会如期而至。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回家”成了大江南北的“主旋律”。驻足车站、码头、机场,人们会发现众多行迹匆匆的人,或携家带口,或拖着自己的行李奔走在回家的征程上。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尽快与家中的老人共度春节,享受天伦之乐,享受那份久违的“年滋味”。

然而,现实语境下也有那么一些年轻人,存在着不愿意回家的意念。这也难怪,他们有着自己的苦衷——在外打拼一年,钱没有挣多少,颇有些“无颜见江东父老”的滋味,于是选择逃避回家过年成了一些年轻人的不二选项。笔者以为,不管你是穷困还是富有,回家是送给父母的最好礼物。即便你怀揣清风空空如也回家,父母也会坦然接受,因为在父母的眼里,团聚胜过一切,一家人围在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才是老人们真正想要的生活,才是一种应有的人间温情。

现在有一种流行语叫做“有钱没钱回家过年”。仔细体味,这话很有哲理,很有人情味儿。慈母手中线,儿女身上衣。在外打拼一年,成也好,败也好,这些都不重要,在父母眼里,一年下来平平安安就好。我国是个讲究亲情的国度,千百年来,春节被赋予了团圆的意蕴,如果儿女们开着车,大包小包地送回家,父母自然为儿女们高兴,毕竟儿女有出息是天下父母的共同心愿;如果儿女们无所建树,老人们也会体谅儿女们的苦衷——在外打拼不容易。

老人在,家就在,回家是送给父母的最好礼物。一方面,年轻人要摒弃虚荣之心,要有一种坦然面对现实的勇气,别把混好混孬放在心里;另一方面,老人要有一颗包容之心,儿女们混得好需要鼓励,对于那些没有混好的儿女们来讲,他们更需要亲情的爱抚。其实,当儿女的哪个不想风风光光,衣锦还乡?不过有时候往往难遂人愿罢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着老人健在,利用春节回家尽尽孝心吧!要知道,亲情是多少钱都买不到的。能够抽身回家是对老人最好的礼物,回家的意义不亚于送给父母的鲍鱼海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