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网络述年]爱心年礼暖人心

2020-01-17 20:2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6日,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古城东街村广场上,十几种年货分门别类摆放有序,村民们连续第11年收到新春年礼。(1月17日河北新闻网)

这个新春年礼,非同寻常,年味浓厚。因为这份新春年礼蕴含沉甸甸的“初心”。

曾经的东街村是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村里欠债,户户贫困。但是,今天的东街村已经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先后获得“河北省文明村镇”等多项荣誉称号,如今的东街村,家家幸福,户户富裕,除了新春年礼外,村民们还可享受免费体检、免费新农合等待遇,真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

这一切来源于2005年,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福如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后,他自掏腰包还清了村里全部债务,这个“还清”让老百姓无债一身轻,奋斗再开始。10多年来,宋福如先后为广府古城修复、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等投资6亿多元,每年为村民发放福利、扶贫敬老等公益事业投入近千万元,这是党员使命的担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集体事业谋强大,这个地方的发展就必然前程似锦,这个地方的老百姓就必然幸福美满。

腊月二十三是小年,在小年前夕,村民收到这份年礼,欢乐开怀;我们看到年礼新闻感觉分外温暖。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在肩,每个人都在奋力奔跑,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李爱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