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婧蓝:向“春运大戏”幕后的守护者致敬

2020-01-22 10:57: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渐渐临近,坐火车回家的人也慢慢增多。为提升线路设备质量和让旅客乘车旅行更美好,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工务段柳州女子探伤班的一群女生们,身披黄马甲,给钢轨焊缝接头除锈、涂油,为钢轨做“B”超,全力以赴确保春运运输安全。(2020年1月20日 中国日报网)

春节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春运的紧张感越来越强了。春运,对于我们每一个人而言这都是一场“大戏”,主题为团圆,主色为红色,主角为每一个人,主线是一场为团圆而行驶的列车,起点是异乡,终点是家乡,可以说这一部恢弘的戏剧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感受着,也是参与者,更是见证者。

越是接近春节,越是责任重、压力大,要保障整个“春运大戏”的顺利推进,需要幕后无数人在岗位上默默地坚守,需要更多的人在寒风中守护每一个出行人的安全,让他们的这一路能够更顺利,这些我们看不见的“幕后者”,用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一个个细微的动作书写了职业的坚守。

一路上,我们看到的是洋溢在一片喜庆之中的一张张笑脸,我们见证的是无数团圆的家庭,而那些坚守者们他们一直默默奉献,他们在别人团聚时刻的心满意足,用平凡的岗位,平凡的行动,描绘了春运中“小人物”的伟大,让这条团圆之路变得更加地温暖。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实干担当……这些“春运大戏”背后的坚守者、守护者们用他们最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他们的职业精神,书写了他们高尚的精神品质,感谢这些为更多人团圆而负重前行的“幕后英雄”,感恩他的付出,共创和谐春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