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24棚蔬菜送乡邻”助力抗疫大局

2020-02-02 20:4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景县薛洼村东的蔬菜种植基地内,45岁的退伍军人彭东不停在蔬菜棚里跑进跑出,每次手里都会抱出几捆新鲜的茴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却毫不犹豫地改变了主意。为了安抚当地群众的情绪,稳定蔬菜供应,彭东当即决定,推掉订单,将24棚蔬菜全部免费发放给周边群众。(2月2日 河北新闻网)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举全国之合力,共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护人员自愿奔赴武汉从事诊治救助工作;铁路部门实施多项措施,延长退票时间,免去退票费用,开辟绿色通道;众多爱心人士为抗议疫情踊跃捐款。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往一处走,劲往一处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实践证明,唐山地震、非典来袭、汶川地震……每一次胜利都涌现出许多平凡人的初心本色。退役军人退役却不褪色,在抢险救灾中无私奉献、勇于冲锋。河北景县退役军人彭东的故事里,他自愿放弃了盈利机会,与此次战疫中无数捐款捐物者人群相比,他的贡献可谓沧海一粟。但是,其精神却是难能可贵,更加鼓舞人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一场空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战中,更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彭东为人很踏实平凡,是党员这个身份不断鞭策和激励着他传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当疫情来临的一刻,国家有难时,应做为国家分忧解难的先锋模范,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以大无畏的精神和行动向疫情宣战。 

不容置疑,灾难固然可怕,但积极参与,凝心聚力,虽然身份不同,方式不同,岗位职责不同,但目的是相同的,就是为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一种坚强自信的硬核力量。(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