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抗疫一线申请入党”彰显担当

2020-02-02 20:4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代表河北省中医院奔赴武汉,作为重症组一名护理人员抗战在一线,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奋不顾身,不胜不归。”这是杨亚茹在入党申请书中的铿锵誓言。在她的带领下,肖思孟、赵紫薇、靳冲等三名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的队员也向医疗队党总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正是因为坚定的信念,让四朵金花变得异常坚强,凝聚起无比强大的力量,在抗战一线绽放出无比灿烂的光芒。(2月2日《燕赵都市报》)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切实增强夺取疫情防控斗争全面胜利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宣传、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这次杨亚茹等人“抗疫一线申请入党”,就是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关键时刻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强烈的担当、更果断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值得称道和点赞。 

关键时刻看担当。当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既是接受考验的时刻,也是彰显担当的时刻。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在抗疫一线,杨亚茹、肖思孟等医护人员看到身边很多党员在拼命努力工作,深受感动,并激发了她们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的决心,正如杨亚茹递交入党申请书时所说,“我愿意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接受考验。”

担当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在自身岗位上、在关键时刻,做到勇挑重任、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这次河北援鄂抗疫医疗队中,无论是喊着“我不怕”“我先上”的杨亚茹,还是为了战胜疫情剪掉长发的肖思孟,无论是让患者竖起大拇指的赵紫薇,还是为抗击疫情拼劲全力的靳冲,她们在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真正是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大疫当前,我们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更需要诸如抗疫一线申请入党的“勇士”,对待工作敢担当、敢碰硬、敢较真,以行动兑现誓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任小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