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向秋:让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加凝聚升腾

2020-02-04 10:49: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同寻常。

疫情的最新动态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目前,抗疫仍在爬坡过坎,但信心更加凝聚升腾。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一定能取得胜利。

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不仅在农历新年第一天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治工作迅速驶上快车道,各地精锐的医疗人员火速支援武汉,防疫物资火速调运。

信心来自于各方力量整体联动、紧急驰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钟南山院士等专家亲自前往疫情重灾区武汉调查疫情,迅速研究防控方案,为大众解读最新的疫情信息。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颗颗诚挚无畏的心,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来自全国的医疗驰援队伍在最短的时间向武汉汇聚。截至1月30日晚,湖北已迎来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29个省区市以及3支部队医院的54支医疗队6100余人驰援战“疫”。其中,广东、浙江、山东、湖南、天津、江苏、四川、上海等省市,先后组建了多批、多支医疗队。

信心来自于万众一心、联防联控。我国科研人员及时全球首发了第一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信息,迅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启动了疫苗研发工作。为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陕西省西安市10家生产防护消毒用品的单位紧急召回、招聘员工,满负荷生产,以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消毒用品的稳定供给。昔日汶川地震灾区四川什邡多位农民将自家约30万斤蔬菜捐送武汉。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发生后,我国的制度优势、组织的动员能力被充分激发。全国人民人人参与、齐心协力,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