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驰援,展现决胜疫情的果决力量

2020-02-06 17: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2月4日17时,河北第三批赴鄂抗疫医疗队从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启程出发。2月4日18时55分,河北航空NS8879航班降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河北省援鄂抗疫医疗队第三批103名队员和保障物资抵达抗疫一线。(2月5日河北新闻网)

2月3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下达紧急通知,省卫生健康委连夜向各地紧急动员,唐山驰援人员4日凌晨2时接到通知,6时赶到单位,8时到唐山市集合,13时到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站,15时全省103名队员从四面八方全部集结完毕。这时间,这速度,带着一种强大的力量和胜利的希望,给人以震撼。此时最想表达的一句话,那就是,驰援,展现着这场战“疫”决胜的进度。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灾难,全国各地上下同心,全面切换到疫情紧急防控状态,全力支援疫情重灾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同舟共济,共战疫情”已经成为中华大地最响亮的声音,“我在站台接你凯旋”“待你们披荆斩棘凯旋时,我们再接你回家。”上演着一幕幕悲壮的最美逆行,成为决胜疫情的浩荡洪流和强大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疫情赛跑,每一分钟都很重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各地金融系统启动绿色通道和信贷应急流程,3至5天的正常流程可以提到1天完成,为抢购防控物资争取了时间。医疗耗材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江西3L医用制品公司由春节前的日产8万片口罩提升到15万片,全力缓解口罩需求激增现状。上海一家医院1小时内160名党员医护主动请战驰援武汉,10天时间,从一片荒地到整齐完备的疫情防治医院,7500名建设者创造了与疫情赛跑“火神山速度”……中华大地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纷纷在极端环境下完成了“冷启动”,从零速度飙到惊人的加速度。

中国人民从来都是同呼吸共患难的命运共同体,历史一次又一次证明着中国人的铮铮傲骨和众志成城。即使再艰再险,只要团结一致,终能胜利,即使再苦再累,只要团结一致,始终温暖如初。此次疫情纵然严峻,但从各省医疗队请战的决心,各条战线驰援的速度,我们足以看出,在大灾大难面前彰显出来的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我们坚信:决胜疫情,因为有中国力量!武汉必胜,因为有中国速度!(钟晓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