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铿锵而歌>>

李红军:幼儿图书不宜再宣教“饕餮天物”

2020-02-12 18:0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动物小百科》中《果子狸》一文称,“果子狸全身都是宝,它们的肉可以吃,脂肪是化妆品生产中难得的高级原料,可以医治烫伤,皮毛可做皮手套,尾毛和针毛可制成毛笔和画笔……”(《新京报》2月11日报道)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幼儿图书不同于一般的读物,它起着一种价值引导的作用。2020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搅乱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秩序,人们再次领略了疫情的巨大杀伤力。在这种时候,图书及文化界更应该发挥正确的引导作用。

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对已经面市的图书进行梳理,来一次彻底检查,发现其中不当表述或误导的章节要立刻删除,别让这种读物中充斥着一种对野生动物“一食为快”的渴望与冲动;另一方面,作为出版部门要对即将出版的儿童读物来一次全面检视,发现不当表述的要立刻进行整改,该删除的删除,别让这种论调继续误导那些幼小的心灵。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营造什么样的成长环境对孩子们来讲至关重要。要让孩子们从小养成一种崇尚文明、敬畏大自然的好习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