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管窥天下>>

“疫情不走我不退”凸显一心移“疫”

2020-02-13 18:2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祝组,您的手关节都开裂流脓了,去医院处理一下吧!”“您现在这种身体状况就不要硬扛了,先回去休息一下吧!我们在这里值守就行了……”大家口中的“祝组”,正是岑溪市三堡镇纪委委员、简塘村的包村组长祝宏玲,这位老党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场上。(2月 12日 广西日报)

祝宏玲身患痛风多年,每遇寒雨天气就全身关节疼痛难忍,连正常行走都困难,但在疫情面前他从未要求“特殊照顾”。大家看着心疼,多次让他休息。但是他总说:“疫情‘不走’,我不退!”

“疫情‘不走’,我不退!”,是祝宏玲用无私无畏践行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誓言。祝宏玲十分关心群众生活。简塘村75岁高龄的老汉钟振生,因为疫情,在外地打工的子女过年没能回来。祝宏玲在寒风中,骑着摩托车来到老人家中,告诉他如何预防,还把自己随身携带那只备用口罩给了他。

“疫情‘不走’,我不退!”凸显了共产党人在困难面前的担当精神。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尽多大的责任,才会有多大的成就。眼下,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党中央“应收尽收、应治尽治”的方针离不开每一位党员干部的付出。

“疫情‘不走’,我不退!”,不只是简塘村包村组长祝宏玲对群众的承诺,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奉献,,甘为百姓谋幸福的秉性和品节。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战“疫”需要的是踏实苦干的好干部,广大党员干部应向祝宏玲学习,少一点作秀,多一点实干;少一点功名利禄、多一点一心移“疫”。时刻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苦干实干,扎根“疫”线,无私奉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