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为爱逆行者“后院”获得关注和呵护

2020-02-14 19:1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河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教育关爱工作,切实解决好在省、市、县级定点收治医院直接参与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一线医务工作者以及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全体人员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河北新闻网)

广大医务医护工作者是战疫一线人员的话,他们的家庭,子女何尝不是战疫“二线”,只有子女在家安稳,才能让前线的人员们一往无前,不再心有牵挂。如河北省各级各类学校,将高度关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延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校相关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每天要采取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与学生及居家陪护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的困难和需求,尽可能提供帮助和指导,让参与疫情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放心、安心。

其实,多地也早就开始,对“战疫”医护人员子女采取各种优待政策:不论是南京市政府发出通知,为该市驰援湖北医疗队等直接面对疫情的一线医务人员办好“十件实事”;还是成都保障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学费减免;青岛关爱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教育:入园升学按政策予以优待。各类对“一线”子女的关注举动都曾引爆舆情,赢得如潮掌声。

之所以能够赢得广大民众的称赞,追根溯源,是人心所向,所有对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重视,对得起为爱逆行的医务人员的担当与付出,人同此心、情同此理。当白衣天使无惧危险、夜以继日奋战前线,还有什么理由不帮他们的“后院”守好一方寸土?只有互相关怀,互相照顾,互相关心,疫情防控的大网就能织得更紧、更牢,包括医护工作者在内的千万家庭就能为疫情防控全局工作注入信心和动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打赢这场战争需要紧紧依靠人民。从个人到家庭,从家庭到城市,从城市到国家,微小单元筑起的层层“堡垒”,夯实了阻击疫情的重重防线。众志成城,终将会战胜一切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董丽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