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强制休息令”是命令,更是关心

2020-02-19 18:03:0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一则名为“强制休息令”的搜索词在微博一经出现,就迅速霸占热搜前列,原来是多地政府相关单位以文件形式,“强制命令”连续多天驻守一线的基层干部休息,这样的做法引得网友纷纷称赞,热评中出现“我们要勇士,但不要烈士”、“希望一线干部平安归来”、“向一线人员致敬”等暖心评论。“强制休息令”是对一线干部的“命令”,更是组织对一线干部的“关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主动申请前往一线,为防止疫情扩散起早贪黑、披星戴月,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艰苦的工作环境、繁重的工作任务、沉重的工作压力和紧张的工作氛围,身体超负荷工作导致面容憔悴、满眼疲惫,甚至有同志因过度劳累而突发疾病,牺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一线人员用自己的坚守和付出,书写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们的牺牲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佩,但是这些一线人员并不是机器,他们也有父母、有爱人、有子女,如果一直在高强度的工作之下,身体很容易出问题,届时将得不偿失。为此,“强制休息令”要求一线人员休息,并不是要求一线人员松懈工作,而是积极调整状态、养精蓄锐,以更高昂的精神、更充沛的体力、更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工作之中,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强制休息令”一张薄薄的文件命令中,承载着的是上级组织对一线人员辛勤付出的认可与肯定,也寄托着对一线人员的关心与关爱。相信在无数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普通群众的全力以赴之下,明媚的春天会早日来临!(冯玲艳)

来源: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