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复工生产,找补时间写“春光”

2020-02-24 19:3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防止部分订单交货延期,我和工友们2月14日就复工上班了,一边按要求做好内部防控,一边加紧生产,争取把失去的时间找补出来。”在位于河北省新河县的河北超威电源公司包装车间里,员工张中良戴着口罩忙碌着,喷码、集纳、打包……(2月24日 河北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能松,复工生产立马行。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复工复产,关系到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关系到我国对外开放和世界经济稳定。复工生产这个行动,要凸显一个“强”字,要争分夺秒找补时间,去书写经济发展的“春光”。

与时间赛跑,与疫魔较量,是疫情防控的要求。复工生产也需与时间赛跑,与质量较量。我们要“抢”时间,坚决防范失去客户和市场,保障生产稳步向前;我们要与质量较量,要保证疫情防控质量,要保证产品质量,主动作为,积极作为,越是面对繁重任务,越要用质量写“订单”、履约定。

压力可变动力,危机能有机遇。面对市场压力,要让压力成为自己奋发的动力,要善于发现抢抓机遇,实现自身的升华蝶变。绿岭公司发现,疫情使人们开始重视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产品,而核桃本身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于是,绿岭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等签订了研制核桃深加工系列产品的协议,集中精力聚焦研发高端核桃蛋白片、核桃肽等具有增强免疫力的新产品。这是一个非常富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如果其他企业像绿岭公司这样,变危为机,必有大成绩。

安全有序复工生产,是恢复经济秩序,也是全力支持抗疫,复工生产就要写“春光”,打造质量效益,打造发展生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企业在磨砺中成长、奋起,将绽放独特“春花”,收获果实和芬芳。(殷建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