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筑牢环京周边疫情防控的“三道防线”

2020-02-26 19:1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疫情防控中,河北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在省域周边、省域内、环京周边构筑了“三道防线”。其中,在环京周边,河北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等沿线各相关单位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防疫和重要物资的运输工作,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防线。(2月26日《河北日报》)

首都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必须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之一。河北是京畿重地,环抱首都,与北京接壤里程长,防疫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为筑牢环京周边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河北省坚持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完备的“三道防线”,全力保障省内疫情不扩散,省外疫情不输入、不输出,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越要坚决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决不可松劲、懈怠、掉以轻心。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迅速启动检查站,设立健康筛查站,全面筛检排查所有进京车辆,做好健康监测和人员管理,一车不落、一人不落,并与京津相互守望,加强互通互联,打响了联防联控的协同战役,坚决切断疫情进京通道,坚决杜绝疫情蔓延。      

毋庸置疑,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特别是当下随着各地企业复工复产,道路客运领域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任务十分繁重,更是增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在阻断疫情进京通道的同时,河北省全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并按照安全防控到位、稳步有序推进、分批恢复运营的原则,实行京冀两地分批次恢复跨京冀公交线路运营,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关键时刻见担当。河北省全面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全力以赴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时刻保持警惕、严密防范,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全力全责。(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