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防控疫情要下绣花功夫

2020-02-27 06:0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到岗员工办公间距不小于1米;分流乘电梯,乘坐人数不超过电梯轿厢最大容量的50%;实施分散就餐、保障就餐时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且不可面对面就餐……近日,北京市发布商务楼宇“防疫十条”,对商务楼宇办公单位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据《北京日报》2月26日报道)

“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室,以突隙之烟焚。”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乘坐电梯、食堂就餐等日常小事,如果疏于防范,往往会成为影响事态发展的大事。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必须继续毫不放松地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下足绣花功夫,堵住漏洞、不留死角。在这方面,北京市的做法值得借鉴。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最见功力。当前,各地一些行业和企业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不断加大,在此情况下,更需要我们结合疫情的变化来精细“绣花”,把防疫措施定得再精准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再细致一些,把防控网织得更紧密一些,如此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早日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日子。(康 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致敬逆行的英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