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千里送蒸谷米”,协同抗疫力量大

2020-02-27 19:1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4日,由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两委”、全体村民以及小岗安徽蒸谷米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的12吨价值40万元的蒸谷米装车起运,千里驰援武汉,并定向发往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新冠肺炎病例定点收治医院,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表达崇高的敬意。(2月 26日 农民日报)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现在,湖北特别是武汉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他们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千里送蒸谷米”,表达了农民朋友对战“疫”的支持。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着小岗村全体村民的心,村民纷纷捐款,党员干部交纳特殊党费,村“两委”也研究决定以村集体的名义支援武汉,小岗人用汇聚起的爱心采购自产的蒸谷米,定点支援武汉的医院。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或许他们的资助是微薄的,但却是真诚的,他们自产的蒸谷米是普通的,但却是一份情谊。而这份真诚和情谊,汇聚了全民战“疫”的力量。

“这些是要为湖北人民送去的,一定要小心装车。”近日,满载成都市简阳市平泉街道龙王村村民爱心的10吨胡萝卜在简阳火车站打包装车发往武汉等地,为那里的人民带去温暖和关怀。

这些平时看来微不足道的蒸谷米、年猪、胡萝卜,这时却弥足珍贵,因为上面承载着农民朋友的深情厚谊,也必将激发湖北特别是武汉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灾难和疫情确实可怕,但是,实践证明,唐山地震、九八洪灾、汶川地震、非典来袭……只要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灾难,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这次疫情防控同样如此,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武汉人民心怀大局,抗灾自救,有更多像小岗村人民这样“千里送蒸谷米”的支持,我们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蒋文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