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无偿献血,为战“疫”助力

2020-03-02 18:0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血液中心发布消息称,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国不少地方血液采集工作面临着严峻考验,武汉形势更为紧迫。根据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河北将汇集第一批爱心血液驰援湖北。得知这一消息,3月1日,石家庄多个献血点468名志愿者积极响应,自发前来捐献全血,共无偿献血181200毫升。(3月2日河北新闻网)“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中,生命是最可宝贵的,它是工作、生活的“本钱”。生命也是脆弱的,因居家防控、限制出行等措施,街头献血人群骤减。当生命垂危,紧要关头的无偿献血,因武汉需要、中国需要、患者需要而更加珍贵,每一滴血都在默默地为战“疫”接力和助力。

献血光荣,凝聚最广泛、最强烈的全民战疫情,是一种民族团结的力量在激励,让人热泪盈眶、激动不已。河北和湖北血脉相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当兄弟省份有困难,每个人既是参与人,又是治理者。“上下齐心,其利断金”。河北主动出击,携手前行,尽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十几位市民相隔一米有序地排着队来献血。”“我也是第一次献血,就想着能为湖北人民做点儿什么,也是应该的。”献血者们心手相牵,感同身受,基因里刻写着责任担当,血液里涌动着战“疫”情怀。  

无偿献血,风格高尚,自愿献血救人,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体现,应该得到最大的尊重。一位正在献血的90后小伙说,他是从朋友圈看到相关消息,“我第一次献血,各项指标均正常,就献了400毫升。愿疫情早日结束,湖北加油。”正处于病毒折磨中的患者也正渴望被救治,期盼健康,等待着早日回归正常生活。在这个特殊时期,无偿献血理应成为一种新风尚,让更多人心连心,帮助患者早日走向健康的生活。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挫折中奋起。危急时刻,献一次血,尽一份力,以善面对善,用爱回报爱,信念将在献血服务中日益增强,在期盼中为战“疫”接力,点燃生命的希望,传递一份温暖祝福。(王金鑫)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