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返岗直通车”,洒下一路温情

2020-03-02 18: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5日23时,一辆载着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籍18名技术工人的大巴车风尘仆仆地从千里之外返回宣化,这些技术工人先行入住宾馆隔离检测,检测合格后将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3月2日《河北日报》)

这18人都是河北宣化安百拓建筑矿山设备有限公司的技术骨干,因疫情防控,滞留在山东老家。没有工人,复工就是一句空话。得知这一难题,宣化区政府迅速成立了由区工信局、政府办、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的“返岗直通车”工作组,安排专车第一时间直奔山东阳谷,1400公里的行程,满载党和政府的温暖,风尘仆仆洒下一路温情。

千好万好,群众说好才算真好。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政府的职责就是解民忧、排民难,帮助企业生产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当前疫情突发,企业堆着大批订单,找不到干活的人,群众在家急火攻心却出不去,一边出不来,一边急需要。河北各地前移疫情防线,架通党民连心桥,开通“返岗直通车”,精准定向为企业输送务工人员。人最感动的就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的这一把援手,“企业复产我来保驾,群众返工有我护航”就像一场久旱逢甘霖的及时雨,既解决了企业复产用工的燃眉之急,又满足了农民外出务工增收的需求。“行程千里只为你”返岗直通车一路艰辛一路情,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返岗直通车”就是“党民连心车”,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其实这样的“直通车”已经在全国各地穿梭奔忙,各地政府全面开通复工复产企业审批绿色通道,不断加大简政放权,方便企业群众就近办事,畅通运行企业复工复产求助专线,减免或缓交相关交易费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这些接地气、通民意的务实之举,带着温度、诚意直抵民心。

“直通车”通民意,“直通车”连民心,“直通车”里装满了党和政府的为民之情和爱民之意,用老百姓的一句话说,那就是“政府真是把工作做到了心坎上”。(钟晓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