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攻防战”

2020-03-02 18: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作出的庄严承诺。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狠抓攻坚工作落实,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3月2日《河北日报》)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这场硬仗带来了新的挑战。实际上,脱贫攻坚不能等,疫情防控不能停,一个是“攻”,一个是“防”,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攻防战”需要共同面对。

面对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省各地坚持统筹兼顾、分类施策,汇聚必胜力量,最大限度化解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不利影响,全力以赴打赢“斗贫、战疫”这两场硬仗。

针对性帮扶,帮助滞销农产品找销路,针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人员集中、情况复杂、防控难度大的情况,河北行唐县上闫庄乡制定了责任制网格化方案,设立了排查登记、防控宣传、卫生清扫、物资保障、监督巡查等5个小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基础上,努力抓好防控盲点、盲区、死角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衡水冀州区因地制宜开展农村贫困群众线上就业培训、网络直播教学,开展“一对一”线上家政培训,内容涉及月嫂服务、保洁培训、酒店服务、手工艺品加工等多个领域,让农村贫困群众在家中就能学到一技之长。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节点的临近,我们必须坚定必胜的信念,与时间赛跑,坚决把疫情延误的工作进度争分夺秒抢回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战大疫、迎大考,就要有大担当。疫情防控决不能松劲,脱贫攻坚要再加把劲,这就需要我们压紧压实责任,逐级层层传导压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尽锐出战、决战到底,坚决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搞花拳绣腿,不做表面文章,以决战必胜之势全力打赢“斗贫、战疫”这两场硬仗。(刘凤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