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防疫不忘扶贫,绽放“双胜利”之花

2020-03-05 17:2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魏县贫困户刘运喜将自己生活贫困又不能外出打工的的实际情况告诉了县扶贫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扶贫办结合当地乡村实际,帮他获得了一个疫情防疫公益性岗位的就业机会。(3月5日新华网)

疫情来袭,气势汹汹,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困难,对于贫困户更是雪上加霜。做好防疫工作,不能忘记扶贫使命。河北魏县坚持将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相结合,让贫困户在防疫中担当一定工作,不失落,有收入。

充实工作队伍,壮大防疫力量。“俺虽然是一名贫困户,但也知道知恩图报,之前党和政府给了俺很多帮助,现在国家发生了疫情,俺就得站出来出一份力!”建档立卡户孔玉堂动情地说。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一种涌泉相报的无穷力量。贫困户参与防疫工作,让防疫工作的力量更强大,因为他们的战斗更纯洁,更强力,精神头更足。

因人设岗,激发脱贫信心。魏县及时出台了《关于利用量资入股分红收益资金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的通知》,利用量资入股分红资金设置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因人设岗,科学设岗。贫困户参与防疫工作,可以得到补贴,增加收入,更重要的是能够看到自己的价值,能够激发起脱贫的信心,能够更好地在脱贫路上昂首向前。

疫情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不断恢复,赢得“双胜利”是我们的重要任务。尤其是在扶贫攻坚战中,更要变危为机,积极创造条件,做到防疫、脱贫两不误、两手硬。魏县的做法给了我们一个启迪,开发防疫扶贫岗位,一举两得。据了解,魏县共设置疫情防控公益性岗位2400个,尤其是有劳力和弱劳力的未脱贫户实现了全覆盖。这是一个很好的探索,笔者期盼更多的地方能够借鉴这个经验,为战“疫”必胜和复工复产做出新贡献,让贫困户也能绽放“双胜利”之花。(殷建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