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张蕊:春到人间草木知,复工复产战疫情

2020-03-05 17:3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熬过漫漫寒冬,东风悄然拂过。有人说这是一个让人心生愉悦的季节,春风拂面,一片生机盎然景象。草长莺飞,万物复苏;春天来了,初露碧色,岁月静好……多日来,疫情防控进一步取得成效,全国各地复工复产正在慢慢放开。但复工复产并不代表着我们对疫情可以有所懈怠,复工复产不复增,也依然是我们当前的工作重要着力点。

微风渐暖,流水破冰,枝丫也增添了几抹色泽。疫情渐缓,防控渐暖,我们信心百倍助力“春暖花开”。复工复产不复增,口罩酒精是不可少的。虽然疫情缓解,但外出工作,自我防护仍要做好“一级”戒备,与病毒赛跑,不给病毒一丝可乘之机。

“世界很大,幸福很小。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多日的停工停产,于我们的经济与就业而言,必然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此时的逐步复工复产,就是在稳定我们的就业与经济。在保障个人就业、经济的同时,就是要将多日来损失的经济给抢补回来。在党和政府的统筹下,发挥自身潜力,奋勇直追。深入贯彻落实相关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减少聚集与集体活动,坚决防范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防控多种可能性。

正所谓是单丝不成线。人心齐,则泰山移。新冠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复工复产的相关工作,拒绝防控漏洞,“青墩溪畔龙钟客,独立东风看牡丹”,又怎会遥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