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用生命历程书写“初心答卷”

2020-03-09 22:5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他叫韦忠宝,中共预备党员,来宾市合山市河里镇河里村村委主任,因带病连续8天争分夺秒与疫情防控赛跑,2月4日,由于劳累过度,引发病情恶化,倒在了抗疫路上。(3月3日广西日报)

“疫”线是检验干部的“考场”,在关键时刻,在危急关头,更能够让我们看到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更能够检验他们的为民真心。“他所守护的河里村1129户3300人的健康得到了保障。截至目前,该村无确诊病例,无疑似病例。”“零感染”是最好的“成绩单”,也是最让人感动的“成绩单”,因为这背后是生命的代价。

“党员不能退”中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一个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够更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找到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30日,给值班人员送物资,韦忠宝脸色愈发难看,有人一再劝他“换下休息”。韦忠宝坚定地说:“关键时候,党员不能退。”正是这一句“党员不能退”让我们看到了他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围绕疫情防控的中心工作,服务整个大局,当好了“疫”线的“扛旗人”。

“先干出成绩”中有忠诚的品质。忠诚是一种政治品德,也是一个人内心的信仰,是精神的高地,是力量的源泉。早在2013年韦忠宝就担任村民委第六小组的组长。那时就有人劝韦忠宝入党,韦忠宝打趣地说:“刚刚‘当官’就要入党,不行不行,要先干出些成绩再说。” 忠诚是一种潜移默化的一种品质,能够始终心向着党,用实际的行动向党靠近。

“未完成的心愿”中有担当。韦忠宝对妻子说:“以前一直没机会带你跟儿子出去旅游,我想带你们去青藏高原看看。”原本是带上请假条去请假,但是这个愿望却成为遗愿,从返乡青年创业大会活动到乡村环境整治行动,再从整理扶贫材料到筹备新年文化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都一心扑在了工作上,用担当负责扛起了自己的守护群众利益的重担,用履职尽责,书写了时代担当。

一位革命前辈曾说过:“人生的荣誉,没有比忠实地做了有益于人民的事业,为人民所信任更高的了。” 在韦忠宝的生命历程之中,我们看到的是工作上的尽职尽责,看到的是忠于职守,看到的是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他用疫情挑战下的勇挑重担书写了让群众满意的“初心答卷”。(权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